他们说:这样的饭馆是“劈情操”的地方

看过的书、电影、帖子,有很多好句子,我喜欢收集起来,专辑就叫——“他们说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们说第11辑

假如通片都是金城武人格分裂,时不时地给甑子丹砍上几刀,最后却发现他真的是个农民的话,那将是多么棒的片子啊。。。
—— ldf 豆瓣上电影《武侠》短评


- 你很漂亮,吉奥捷特,特别是你脸白的时候。像同野里的花朵。
- 那是因为吞咽症。
——《天使爱美丽》


傻X们往往拥有人脉、资金和执行力。
更多人自以为不傻X却穷得叮当响而且每天沉湎于空想之中。
以至于一部傻X作品在没有任何预热宣传的情况下砰然出世了,还得到了各路神仙的支持。这需要庞大的资金、果敢的执行力和令人胆寒的人脉。They did it.
——囧叔在豆瓣上对山寨电视剧《新生活大爆炸》的评论

背景
《新生活大爆炸》是美剧《生活大爆炸》的国内山寨版。
关于该片导演导演管晓杰:
一方面,豆瓣上他的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分别得分:5.8 3.9 3.7 3.0 2.2(满分10分)。
另一方面,百度百科上:中国80后青年领军导演,微电影文化运动启蒙者,代表作《青春期》《青春失乐园》,单部作品累计点击率破10亿…其指导的新片《上位》《青春期3》《女王驾到》目前已成为2012年最受期待的国产影片…


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局,大多电影也都逃不出这个归路。也许这正是本片的弱点所在,希望稀释了无力,人们继续埋头吃饭……
——畸小山 《卢旺达饭店》影评 :“马后炮”的艺术


也许你很有才,但大多数工作并不需要天才才能干,外头还有那么多等着为公司鞠躬尽瘁的人,为什么一定要升你?
——不靠谱的YK《公司里的潜规则》


“卑微的人类啊,你们以为自己的存在是宇宙的八点档吗?你们的整个历史不过是十点档的插播广告。”
——和菜头 《火星叔叔马丁来信》


今日励志故事:Facebook上市,创始人CEO Mark在自己的Facebook相册公布了他结婚的消息。是的,为了娶一个中国姑娘,你得先做一家1000亿美金的公司并且上市。
——和菜头


觉得那种看了篇主观情绪的文章就突然有了主见好像醍醐灌顶,一下觉得明白了许多的人实在是太滑稽
——烦恼诗篇
豆瓣上一篇感情帖子《我配不上你。》,回帖者共鸣者很多,但回帖中也有“烦恼诗篇”这样理性的判断者。
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238136093/?start=200&post=ok#last


邓格拉斯:我的银行可以接受任何金额的贷款,即使是100万。
基督山伯爵:我要100万来有什么用,我随身就带着100万的。
——《基督山伯爵》


一个没有朝鲜的地球还有什么好留的。
——金正日


本来IT的出现是为了减少人类的工作时间,让人有更多时间去追去幸福的技术。
——宋文洲 批评日本IT界加班多
原文
本来、ITは人間の作業の手間を減らして、その分人々を幸せにする技術のはずです。
——「社会貢献うたうIT経営者の偽善――過労自殺が語る業界の労働事情」


经常出现的是,企业这边花费100个成本加强防护,对方只花费1个成本就能给破坏掉。
——宋文洲
提到日本企业在保护个人信息上的IT投资效果不佳,因为保护的成本高,但破坏的成本太低。
原文
こちらが100のコストを追加して講じた対策を、向こうは1のコストで突破してしまうケースはよくあります。
—— 「悪いのは鍵屋さんか、泥棒か――個人情報保護が誰の得にもならない矛盾」


这是什么?这是什么?
——汤唯
汤唯一身粉裸色礼服走上红毯,在后台被问为什么别的女明星都露那么多肉,她却那么保守时,她很可爱地伸出自己的胳膊说:这是什么?这是什么?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(南都记者 方夷敏 发自台湾新竹)


如果我的相对论被证明是正确的,德国人就会说我是德国人,法国佬会说我是一个世界公民。如果我的相对论被否定了,法国佬就会骂我德国鬼子而德国人就会把我归为犹太人。

——爱因斯坦

 
所谓“FC时代的游戏更有游戏性,更好玩”,其实恰恰说明了老游戏在游戏性方面的缺乏,正是因为当时的游戏实在太单调了,所以各种细节——包括游戏性的细节——就要靠玩家的想象力去补足,没有什么人造的东西可以和想象相比,就如同在爱情故事中,死人永远是无敌的。  
——游戏论坛上一个人的签名 
 
 
这样的饭馆是“劈情操”的地方 
—— 大众点评网上的一个帖子,惨遭文字调戏的餐厅名叫 “寒舍”。  
作者 法比奥_卡曼 
地址  https://www.dianping.com/review/23814269#fn 
原文 
有猫总钦点米其林一星在前,屁民们也不敢说有什么不好,但是,要我称赞饼卷鹅肝的美味,比如“那入口即化的轻柔一瞬,化作从喉头到全身的暖意”,总觉得太过装笔和恶心,还是按照一贯的习惯,简单说说就好。 
 
环境是相当的昏暗,餐厅中间一个浅浅的水池,绕着水池一圈大大小小的桌子,一般都是四人/二人桌,桌上没有灯,蜡烛一小个,以确保食客看不清楚自己吃的是什么。事实上,我们点的600一位的套餐,我确实也不知道自己都吃了些什么。 
 
这个价位的套餐每人有似乎5-6道菜的样子,每道菜都是很大一盘,然后菜位于盘中央,占据整个盘子约1/10的面积。比如“古法蒸多宝鱼”,(多么2的名字!!),不知道多少钱一份,但是一份就是一片鱼肉,一条鱼估计做出七八份不成问题。好在记忆中另一道菜里面,虾是整个的。 
 
以前记得有人形容这样的饭馆是“劈情操”的地方,这个评语我喜欢。饭馆不错或者说很NB,服务员也很有眼力,一切河蟹。要是有钱了或许可以时常来吃吃,但是现在看来,我的评价是,这不是一个正经吃饭的地方。 
 
联动贴: https://www.dianping.com/review/23617560

评论